close

我現在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是motorola milestone 3,購買當時市面上當時找的到的有Sony Ericsson Xperia pro、Sony Ericsson Xperia mini、motorola milestone 3、htc desizre Z、HTC ChaCha,這些手機我都去了不同的地方試用了實機的觸感,有的還從網路上訂回來試。最後我選擇milestone 3的原因是它的鍵盤很好打,而且是五排類電腦鍵盤排列的。

而且重點是我無法忍受在手機上打字的速度落後電腦鍵盤上打的速度太多,因為我是用嘸蝦米輸入法的,所以有沒有注音印在鍵盤上我根本沒差。

【HTC Desizre Z , HTC CHACHA】

試用的過程首先我到了HTC的專門的店去試打實機,因為這個蠻好找到的,所以是第一個比較的,但是在實際打過後發現我常常會按錯,而且排列和pc鍵盤不太一樣。我試了desizre Z和chacha,但是在實際測打的過程錯誤率過高,而且手感對我來說不太順手,所以就out

【Sony Ericsson Xperia pro、Sony Ericsson Xperia mini】

一度因為yahoo有滿萬現抵又可以分期而下訂了紅色的Sony Ericsson Xperia pro,但是後來去通訊行試按了一下發現手感不對它的每一個按鍵是粒粒分明,但實際上打起來還是和電腦鍵盤的感覺不相似,所以就還沒拿到貨之前就退訂了。

至於Sony Ericsson Xperia mini,就因為畫面太小了了而不考慮,而且直立式鍵盤我的手易打錯,所以也out了。

【motorola milestone 3】

有一天不小心在nova附近發現一間外面有貼motorola的店,進去一看發現居然有實機展示,而且可以直接hdmi 輸出不需要再加個多媒體座(相對於其它的motorola手機來說),但最重要的是當下我馬上試打了,而且馬上有一種「對了,就是那個光」的感覺,但是當我提出價格問題的時候,發現優惠比不上網路的,除了可以分期外,還有送購物金。最後我就開開心心的買啦。

 

【結論】

優點:

就是鍵盤好打,最主要也最重要的一點,可以直接HDMI輸出也是不錯的,但是我不太常用。
內建16G ROM,可以裝很多的程式,這點很讚。

缺點:
但是這台機器的缺點就是ram只有512M,開完機之後再開一些程式就不行了,所以需要靠一些軟體來將一些不用的軟體關閉掉。還有安裝當記憶體少於多少之後自動清空ram的軟體「超級管理器」,這樣使用起來就順多了,但它就只能當隻商務機,不太能玩電玩。

另外電池的大小 1500 mAh沒有像Motorola Atrix那麼大1735mAh,但實際上使用真的用的很兇的話那麼還是要替智慧型手帶奶瓶(行動電池)XD 。

以上是我的心得

PS,我用的是XPAL XP18000,因為要幫筆電充電,所以買很大的。

arrow
arrow

    水銀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