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我家裡是有買Synology DS107+啦!也有單個硬碟1TB的空間,但是它的空間就快要滿了,最近常常要刪資料(嗯因為男生的硬碟中總是會有一些檔案很大的影片檔!),當然裡面除了影片、照片、還有一些我備份的文件等等的,我就一直想說如果有一天我的這個資料不見的話,那就麻煩了,畢竟過去都是一直不斷的在電腦壞掉,資料不見的惡夢重斷的重來,後來學聰明一點會把資料放到D槽,這樣至少重灌時比較輕鬆,但如果硬碟壞掉了呢?那………裡面珍貴的照片、程式檔、文件等等重要的資料就這樣不見了嗎?

一方面也因為現在的頻寬雖然比不上港、日、韓但是速度也到了一定的穩定了,我除了家裡用的固網之外50M/5M,另外還有申請3.5G的行動上網,之前用的是中華,但是人數太多了,常常看的到訊號格數多,但是卻常常斷線的問題,而且也比較貴,後來改用遠傳的行動上網,價格便宜些,使用人數相對的少,所以訊號也比較穩定,但我最主要的行動上網需求也是通訊軟體能通就好,臨時要查資料不要太慢就好。

嗯上述說明了我有空間的需求,然後有行動上網及固網,於是我就去尋找備援方案。

方案

我大概找了三家有asus webstorage、livedrive、google,每家有其不同的特性

【asus webstorage】

網址:按這裡

原本我是鎖定要買無限制容量的Gold Plus方案,然後在去年1月初收到這樣的信,那時有心動的想要去買,只是我一直想一直評估到後來三天過去了,這個折扣碼就過期啦,後來才知道華碩停賣這樣的方案了………

01

【Google】

google的空間比較貴,但是它有相當多的附加價值。當初也為了要讓網路相簿有足夠的空間(因為我努力的用Panasonic GF2拍照和錄影)買了「80 GB (每年 USD $20.00) 」的方案。但是我那些大容量的備份資料還是不太適合放在這裡,主要是空間的價格問題。

購買方式是從下面按下連結

02

如果要買到1TB的話要,$256.00USD,大概是台幣7600元,這個我比較買不下去呀,所以我只買80GB的方案
03

【livedrive台灣】

網站:http://www.livedrive.com.tw

後來看到livedrive這個服務,經過考慮後買了Livedrive Backup 1TB的空間方案,我主要是拿來備份我一些重要的資料,當然照片我也是用原檔直接上傳備份。這樣一來照片我又放google又放在livedrive上面,因為像是很重要的資料我們會燒出來然後更講究的人還會把光碟放在不同的地方一樣,所以雲端備份服務我價格ok的話也會買第二個甚至第三個服務,因為用這樣的服務有一個好處是可以查詢,只要有網路就可以抓資料,這是傳統的備份方式所做不到的,而且也可以去查詢,甚至使用手機上的app去看備份的照片和影片,也可以用瀏覽器去管理這些資料。

另外livedrive的備份軟體目前支援mac和pc,也支援ipad、iphone、andorid平台,但目前沒有支援linux及mango手機,不過可以透過網頁版的去管理(http://m.livedrive.com/portal/mobile/)這樣我買這個服務還可以讓我妹的電腦也一起備份(她是個蘋果迷,從ipand一代硬碟20G就買,後來還買了imac及macbook pro 15吋的,只差沒買iphone及ipad XD),因為可以備份五台電腦,所以我爸的筆電、家裡的客廳的電腦,我的筆電、PC,剛剛好^^

另外它的價格目前livedrive backup 1TB的原價是NT$2100/年,不過如果有在網路上搜尋到推薦碼的話還會半價喔!買這樣的網路服務一定要google一下推薦碼才行,或是用我的推薦碼AFAPSW

arrow
arrow

    水銀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